沃特不是water!!

我恨学校😡😡😡

今天吃粽子的时候想到的

没赶上端午当天发,肯定没热度(இωஇ)

我不知道中国人民知道马克思主义是在民国前还是后,就瞎蒙了一下

如有错误,欢迎指出

是瓷爹的第一人称视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端午,我打算去看望我的老师。说起来,我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。我拿了一个篮子装茶和粽子,本来想带点伏特加的,但想起老师胃不好,就没带。

我提着篮子走在前往白桦林的路上,昨天刚下完雨,空气中还夹杂着泥土的气息。一阵清风吹过,也吹起了我的回忆:

那时,我和哥哥民一起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。我们说好一起为人民服务,但他当上家主之后却像边了一个人一样——不再在乎穷苦人民的死活、讨好西方zbzy、不对军阀采取任何措施……那段时间的我是迷茫的,不知道到底怎么才能真正救种花家,直到我遇见老师。我在老师那认识到了许多东西,其中对我影响最深的是马克思主义思想……

又是一阵风,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出来。我抬头看见了不远处的老师,兴奋的小跑过去,老师也抬头朝笑了笑我。

我把篮子放在一边,从里面拿出一个粽子递给老师,老师笑着接了过去,说:“这么久没来,你怕不是忘了我这个老师啊?”“才不会呢!”我一边说一边和老师一起在白桦旁坐下。

我倒了杯茶放在老师旁边,和老师说起了这些年的事。

“现在俄那小子怎么样了?”

“…很好,就是遗传了老师您那不太靠谱的轻工业。”

“只是这样而已?”

“确实不止…因为美的原因,乌和俄打起来了。”

……

“叮当!”一阵风吹倒了茶杯,我转头看去,旁边的白桦下孤独的摆放着一个粽子、一盏已经被吹倒的茶和一个像是为了忘却的墓碑……

是啊!老师已经不在了……




评论(7)

热度(5)